普拉斯🦈🐱

【锤基】Tequila Sunrise

吹爆 @清惘 太太!

清惘:

☆幼儿园文笔
☆ooc警告
☆一个启发自特基拉日出鸡尾酒的文(建议百度一下这个鸡尾酒)
☆表白@司南菇凉 这个给我提供梗的姑娘♡
☆我爱锤哥基妹
☆故事背景:在复联3世界线后锤哥隐姓埋名去酒吧做调酒师
☆第一人称视角

墨西哥的天气着实是恼人的,尽管已经在日出前出门,但温度却仍是持久不下。这对于我这个欧洲人来说实在是有些受不住。好不容易看到在前面的路边有一个酒吧,我赶忙躲了进去。

酒吧内只有一个调酒师在吧台内站着,他听见门口的风铃响后抬起了头。那是一张说得上英俊的脸,棱角分明,他有一双能令人沉醉在内的眼睛,仿佛望向它时就会迷失在内。他高大的身躯与调酒师的身份有些不符,然而一切却又显得那么自然。

“早上好啊,我的第一个客人。”他笑着说,“想喝点什么?”“都可以,你做你最拿手的吧。”我走向吧台,拉开吧台旁的椅子坐了下来。“好的。那我就给你一杯特基拉日出吧。”他说着熟练地拿出龙舌兰、调酒器等物品,不一会就调出了两杯酒,并推给我一杯。我有些疑惑地看着另一杯酒,而他像是看出我的心思一样,拿着剩下的那杯酒碰了碰我的杯子,微笑着说:“现在还早,可以陪你喝一杯消遣一下。”我打消了心里的顾虑,微微泯了一口,不禁赞叹地啧了一下。男人看到我的反应,有些自豪地笑道:“好喝吧,这可是他亲口赞赏过的。”说完他却愣住了。我奇怪着他话中的“他”是谁,我们两人安静了几秒后,男人苦笑着说:“抱歉让你见笑了,只是想起了往事而已。”我正犹豫着要不要询问他话中的人是谁,抬头却正对上他含着笑意的目光。

“我给你讲个故事吧,说不定能回答你想问的问题。”他突然开口道。不等我反应,他就开始讲了起来:“在很久很久以前呢,有一个被称作阿斯加德的地方,那是一个神秘的地方,据说只有神会居住在那里。在这座城的中心坐落着一个宫殿,而宫殿里住着这里最最幸福的一家,也就是国王的一家。这个国王有一个贤惠的妻子,两个可爱的儿子。大王子有些鲁莽,甚至有时会做很傻的事,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。小王子很聪明,也会超级厉害的法术。虽然他常用法术去做恶作剧。但是他绝对不是什么不好的孩子,他只是太希望被别人注意到而已。他们一家人一直过着平静而又幸福的生活,而这样的生活在大王子加冕的那一天被打破了。

正当他准备接受加冕的时候,国王突然暂停了宣读誓词。打乱他的加冕的,是几个霜巨人的入侵。在这场闹剧过后,大王子终究还是越想越气,带着他的弟弟和几个朋友去了约顿海姆,也就是霜巨人的故乡。但是他们却失败而归,领头的大王子还付出了惨痛的代价——他被放逐去了中庭,人类的居所。

而此时的阿斯加德,小王子却从国王口中得知他一直被国王欺骗着,他其实是霜巨人的后代。国王将他带回的初衷只是为了维持和平。他忽然想通了为什么他的哥哥一直受到偏爱,他想在父亲面前证明自己的想法更加强烈了。他设计了很多,只为去得到父亲的注意,证明他其实比他的哥哥更加优秀。然而他失败了,在大王子朋友的帮助下,大王子回到了阿斯加德,阻止了这一切。

小王子还是一次次的计划着各种事情,或许是为了让别人看到他有多厉害,或许只是为了气他的哥哥,谁知道呢?但是这一次,他玩脱了。

在哥哥和世界的存亡面前,小王子果然还是不能抛弃哥哥啊。可能是没想到他面对的是怎样强大的一个敌人,也可能是他‘诡计之神’的又一个诡计。他死了,彻彻底底的死了。而大王子永远都不会忘记他死前说的那句话:‘I assure you brother,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.’这显然是一句很美丽的祝福,但它会成真吗?也许会如此吧,而那便是最好的结局了。”

我还沉浸在男人的故事中,他忽地出声说:“太阳出来了。”“什么?“”太阳出来了。”我转身一看,不禁被这样的日出吸引了。只见在荒凉到极点的平原上,一抹艳阳正缓缓升起,而艳阳把平原照耀的灿烂无比。

评论(1)

热度(19)